ぉ佛系的粉丝ぉ(上班中)

不见君,不敢老。若见君,便可白头。
风铃响,故人归 。我在等风起,也在等你归。

第十二章

12.团子兴奋了


看见蓝忘机走过来的身影,崽崽很是傲娇的哼了一声。

蓝忘机:……

这孩子的性格这么别扭,究竟是像了谁了?

蓝忘机心中无奈,但还是轻声对崽崽说道,“没有不要你。”

崽崽不吭声,身子却没那么僵硬了。

“也没有故意吼你。”

崽崽依旧不吭声,耳朵却悄悄竖了起来。

然而,接下来半天,蓝忘机却都不再言语。

咦?咦咦咦?怎么不说话了?崽崽有些疑惑。

故意偏过头不看蓝忘机的崽崽小心翼翼的回过头偷看蓝忘机的神色,却一不留神就被他抱了起来。

蓝忘机轻叹一声,“源源,我是你忘机爹爹……”

蓝忘机的语气温柔,让人心中实在是忍不住又柔又软,因此崽崽也绷不住了,她伸手搂住蓝忘机的脖子,亲昵的蹭了蹭蓝忘机的脸颊,软软的小奶音里还带着一丝恳求,“爹爹,别不要我……”

这一句话,让蓝忘机的心都化了。他没再说什么,抱着崽崽,来到了静室之中。

等到蓝忘机安置好崽崽,又给屋子结上了结界,这才问道,“源源,能告诉我,你羡羡爹爹是谁吗?”

崽崽歪了歪头,“羡羡爹爹就是羡羡爹爹呀,啊对了,我记得还有人叫过他……夷陵老祖。”

果然,他心中的猜测成真了!那人正是魏婴!

蓝忘机恍惚了一下,随即低下头去。在没人看到的地方,几滴泪珠悄然而下,却又转瞬不见踪迹。

蓝忘机此刻说不上心中是什么滋味。又酸又涩又甜又苦,五味陈杂。但是,他却知道一点,那就是魏婴,真的没有魂飞魄散。

和心情复杂的蓝忘机却依旧保持淡定的不同,崽崽意识中的魏无羡急得直跳脚,心中不停的念叨,哎呦喂我的崽崽,不是告诉你别和外人说起我吗?你怎么就这么告诉蓝湛了?难不成血缘的力量这么强大么?

若是崽崽听到了这话,定会告诉魏无羡,蓝忘机才不是外人,他是她的忘机爹爹!

……

半晌,蓝忘机这才又重新抬起了头,他面色平静,丝毫看不出刚才的失态。“源源,那你羡羡爹爹如今在何处?”

说到这个话题,崽崽的情绪难得的低落了下去。她指了指自己的额头,小声说道,“羡羡爹爹在这里,是崽崽没用,不能让羡羡爹爹出来。”

蓝忘机没明白过来,不由得拧紧了眉。却见崽崽马上又恢复了过来,兴高采烈的说道,“不过,还有十年,我就可以让羡羡爹爹复活啦!”

轰的一声,蓝忘机感觉自己的脑袋似是要炸了一般。他失态的抱住崽崽问道,“你说什么?你再说一遍?”

“忘机爹爹你也很高兴是不是?羡羡爹爹还有十年就能重新活过来啦~”崽崽明显很兴奋,一双大眼都弯成了月牙。

十年就回来了吗?蓝忘机捂住砰砰直跳的心口,他难得的兴奋了起来,面上却越发的平静。

“十年而已,我等的起……”他自言自语的说着。

“爹爹,你说什么?”崽崽没听明白,又反问了一句。

“没什么。”蓝忘机摸摸崽崽的头,他此刻迫不及待的想要了解更多,“源源,能告诉爹爹你羡羡爹爹为什么要你叫我爹爹吗?”

“因为羡羡爹爹说我是你给他生的呀~”崽崽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不能说的。

又是轰的一声,不过这回蓝忘机可不是耳朵要通红,而是脸部要通红了。魏婴怎么可以这么说?简直是不知,简直是带坏小孩子!

意识海内,魏无羡欲哭无泪,直接蹲了下来画圈圈。完了完了,魏无羡啊魏无羡,这回你可是面子里子都剩不下了,以后蓝湛会怎么看你?他定会觉得你不知廉耻,言语轻浮,带坏小孩子!

不得不说,魏无羡对蓝忘机的了解**不离十,蓝忘机确实就是这么想的。

魏无羡郁闷至极,却又舍不得错过崽崽和蓝湛的谈话,不由得纠结了起来。

蓝忘机缓了好一阵才回过神来,他清了清嗓子,这才重新问道,“为什么……你羡羡爹爹说你是我生的?”

崽崽觉得有些麻烦,干脆就把事情的起因经过都和蓝忘机说了一遍。在她看来,蓝忘机也是她最亲近的人,所以也不用避讳什么。

只不过说到最后,崽崽却有些抱怨,“忘机爹爹,要不是当初你一下子打破了我的计划,羡羡爹爹还有三年就可以重生了,如今还得等上十年,唉~”说罢,她还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。

“无妨,”蓝忘机摸摸她的头,“只要能复活就好。”

这话说的没错。崽崽认同的点点头,也不再争辩下去。

……

是夜。

蓝忘机难得的没有遵循家规。他静静地坐在静室之中,消化着今天了解到的消息。

原来,崽崽是他和魏婴的亲生女儿。

原来,还有十年,魏婴就能再次复活。

原来,魏婴他真的没有烟消云散。

魏婴,魏婴……

房屋中月色如水,半晌,才传来一道压抑却又深情的声音,“魏婴,我心悦你……”随后,再也没有其他声音,云深不知处一片寂静。

过了好半晌,魏无羡才红着脸翻了个跟头。

原来,今天蓝忘机和崽崽都过于兴奋,于是崽崽便留在了静室之中。也就是说,蓝忘机的话,全被魏无羡听了去!

魏无羡万万想不到,蓝湛居然心悦自己?他不是最喜欢和自己作对吗?怎么会对自己表白呢?自己一定是听错了!

不对不对,魏无羡又摇了摇头,若是他不喜欢你,又怎么会思你念你寻你,所以他定是喜欢你的。

哎呀不对不对,蓝湛他那个小古板,怎么会喜欢人呢?所以一定是他弄错了。

哎呀哎呀,烦死了。魏无羡用手指缠住自己的头发,算了算了,今日有酒今日醉,浪的一天是一天。我管那么多干嘛?船到桥头自然就直了嘛!

这么想着,魏无羡又没心没肺的睡了过去。然而,魏无羡不知道的是,他的嘴角微微翘起了个弧度,一看就是再做什么好梦。

评论

热度(2)